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2615|回复: 7

【导师演讲】上坟是举伴真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1 18: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伍俩门拉 于 2022-11-22 17:00 编辑

11041519045a093153424cd4d7.jpg


导师 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演讲


二,上坟是举伴真主吗


       在《古兰经》,圣训和教法典著中根本没有提到上坟是举伴真主的明文。而且很多经典中提到了探望至圣ﷺ,外哩,清廉之人,父母坟陵的尊贵,回赐和益处。


وَمَا كَانَ اللّهُ لِيُعَذِّبَهُمْ وَأَنتَ فِيهِمْ وَمَا كَانَ اللّهُ مُعَذِّبَهُمْ وَهُمْ يَسْتَغْفِرُونَ

       真主说: “你在他们中的那几时,真主必定不罪刑他们,他们正在求恕饶时,真主也不罪刑他们”。(8:33)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ولوانهم اذظلموا انفسهم جاءوُک فاستغفرواالله واستغفره لهم الرسول لوجدواالله توابا    رحیما

       真主说:“假若他们亏了本的人来临你,然后他们向真主求恕饶,使者给他们求饶了,一定他们发现真主是准承讨白的,是独慈的”。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واذا قیل لهم تعالوایستغفرلکم رسول الله لووا رؤسهم ورایتهم یصدون وهم یستکبرون

       真主说:“如果有人对他们说:‘你们来吧!,真主的使者给你们求恕饶,一定他们扭过他们的头,你看他们阻止人,他们是妄自尊大的’”。(63-5)


یا ایهاالذین آمنوا لاتتولواقوماً غضب الله علیهم قد ییسوا من الاخرة کما یَیسَ الکُفّارمن اصحاب القیور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不要与真主恼怒了他们的人结交近亲,他们在后世确已无望了,正如一切的非信士对坟墓中的人无望了一样”。(60-13)


       “对坟墓中的人无望”是认为与活着的人没有关系,或者无救了,或者不去沾吉,或者不能搭救他。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الها کم  التکاثر حتی زرتم المقابر

       真主说:“争荣赛美已玩弄了你们,直到你们探望坟陵”。(102——1)


عن ابن عباس انّ رسول الله عم:قال:ما من احد یَمُرُّ بقبر اخیه المؤمن کان یعرفه فی الدنیا فیسلم علیه الا عرفه وردّعلیه السلام

       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至圣ﷺ说:“一个人只要经过在今生时他认识的他穆民弟兄的坟陵,然后他给他说了赛俩目,他必认识他,而且他回答他的赛俩目”


اعلم ان زیارة قبره الشریف صلی الله علیه وسلم من اعظم القربات وارجی الطاعات والسبیل الی اعلی الدرجات

       须知:探望至圣ﷺ最尊贵的坟陵是最尊大的功课和临真,是最有希望的善功和服从,是通向至高品的路道。——见《舍哇西独里哈格》59页


قال النبی عم :غبار المدینة شفاء من الجذام

        至圣ﷺ说:“麦地那的土能治疗残疾”。


قال النبی عم :ما بین بیتی ومنبری روضة من ریاض الجنة

       至圣ﷺ说:“在我的坟陵和我的明拜勒之间是天堂花园中的一座花园”。——见《舍哇西独里哈格》65页


ولکن یجب علینا تا
تعظمه واحترامه حیا ومیتا  واعتقاد ان معجرات باقیة واتباعه وطاعته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من یطعالرسول فقد اطاع الله  ولم بقل وهو حی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وما ارسلناک الارحمة للعالمین  ولم یقل لاصحابک قال النبی  عم :  حیاتی خیر لکم ومماتی خیر لکم  فمن اعتقد ان النبی لا نفع به بعد الموت بل  هو کآحاد الناس فهو الضال المضل

       但在我们上应该  尊重和尊敬他,不论他活着或着归主了,也诚信他的显迹感应,追随顺从他永恒长存,真主说:‘谁顺从至圣ﷺ,谁确已顺从了真主’,他没有说:‘只有他活着时顺从他’,  真主说:“我差遣你不为别的,只为慈悯全世界的人”。(21-107)。真主没有说:‘只针对你的配贤的’。至圣ﷺ说:“我活着对你们是很好的,我归主后对你们也是很好的”;那么谁诚信至圣ﷺ归主后没有任何益处,不然,他仅仅是一个人,谁就是迷误者,误导人者。——见《 تفسیر الصاوی 》第一册161 页-182页。——见《هدیة الاخوان  》第51页


       谁说:“死人在礼拜寺中如同佛像”这不是穆斯林的承信,因为真主说: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 :ولا تقولوا لمن یقتل فی سبیل الله امواتا بل احیاءٌ ولکن لایشعرون

      

       真主说:“你们绝不要说在真主的道上被杀的人是死人,不然,是活着的,但他们不知道”。而一切圣人,贤品之人,一切的外哩比一切的烈士品级更高。


       导师图更迪尼·素布肯耶(الشیخ تقی الدین السبکی)说:“万圣和一切的烈士在坟墓中是活着的,如同他们在今生活着一样,据说:‘穆萨圣人在坟中以活着的身体在礼拜,易布拉欣大圣的使命是针对代代至圣ﷺ的教生的 ’”。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ی:ولا تحسبنَّ الذین قُتِلوافی سبیل الله امواتاًبل احیاءٌعند ربِهّم یرزقون

       真主说:“你们不要认为在真主的道上被杀的人是死的,不然,在他们的养主御前是活着的,主供养给他们衣禄”。(3-169)


       的确圣太阿依涉属于传述圣训的人之一,她准许我们的导师与他的两位密友埋在一起,而她常川在她的内室中礼拜,一切坟陵在她前面。——见《سبل الخیرات》第83页


ةقال النبی عم :اذا تحیرکم فی الامور فاستعینوا من اهل القبور

       至圣ﷺ说:“如果你们在事情中徘徊不定,你们应当向坟陵中的人求相助”。——见《مرقاة》第116页 ——见《هدیة الاخوان  》第53页


فمن توجه من محله الی روحانیة النبی علیه السلام  فی قبره الشریف  فی المدینة المنورة یستفیض منه وکذلک اذا فمن توجه من محله الی روحانیة الاولیاء فی قبرهم  الشریف  ینتفع بهم



       谁从他的位份中朝向在麦地那至圣ﷺ尊贵的坟陵中的至圣ﷺ的灵光,谁必得到他散发的百恩,同样谁从他的位份中朝向在尊贵坟陵中的一切外哩的灵光,谁必获得他们的益济。——见《بهیجة السنیة  》第41页 ——见《هدیة الاخوان  》第53页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ي  يا ايها الذين آ منوا اتقوا الله وكونوا مع الصادقين اي الصادقون هم المرشدون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与一切贤品之人同在”。即:贤品之人他们就是辈辈穆勒师德。——见《鲁白 》第3册532  
           

       每当阿丹干了罪的时候,他说:“”我的养主啊!我凭着至圣ﷺ的情分求你恕饶我”,
       真主说:“阿丹啊!你怎么知道至圣ﷺﷺ的呢?我还没有造化啊!”,
       他说:“真主啊!每当你亲手造化了我,你把你的灵性吹入我中的时候,我抬起我的头,我就看见在阿勒世的每个柱子上写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ﷺ是真主的使者,我就知道,只有你所喜爱的人,他的尊名才能和你的尊名并列在一起”,
       于是真主对他说:“阿丹啊!你说对了,的确他一定是我最喜爱的人,在你凭着他的情份祈求我的时候,我确已恕饶了你,若不是至圣ﷺﷺ,我绝不造化你。
       ——见《舍哇西独里哈格》第81页


وکان امام مالک رحمه الله یکره انْ تقول:زُرْتُ قبر النبي بل كان يقول زرت النبي ادِبا واجلالا وتحقيقا

       伊玛目马里克曾经憎恶说:“我探望了这位圣人的坟陵”,不然,应该显礼节的,认为尊大的,也认为是真理的说:“我探望了这位圣人”(因为他们永远是活着的)。


      
فلا اسلام ولاايمان الا ماهم علیه

       除了完全坚守在他上的人外,再都是没有伊斯俩目,也没有伊玛尼的人。——见《سبل الخیرات》第63页


اخرج البیهقی عن عمر رضی الله عنه قال سمعت رسول الله یقول من زار قبری او قال من زارنی کنت له شفیعا او شهیدا ومن مات فی احد الحرمین بعثه الله من الآمنین یوم القیامة
                     
       伯依汉更耶由大贤尔迈勒上传来,他说:“我曾听至圣ﷺ说:‘谁探望了我的坟陵’,或者他说:‘谁探望了我,我给他说情,或者我给他作证,谁死在两禁地的一地,真主在复活日复活起他是安宁的’”。


ابن عسکروغیره  قال النبی عم :منزارنی فی مماتی کان کمنزارنی فی حیاتی ومن زارنی حتی ینتهی الی قبری کنتُ له شهیدآ یوم القیامت

       伊本·阿斯克勒等人传来,至圣ﷺ说:“谁在我隐光后老探望我,他如同在我活着时来探望我,谁来到我的坟陵探望了我,在复活日,我给他作证”。


عن انس بن مالک رضی الله عنه انًّرسول الله عم قال:من زارنی بالمدینة محتسب کنتُ له شفیعا وشهیدا یوم القیامة

       由马里克之子艾乃斯上传来,至圣ﷺ说:“谁来到麦地那虔诚探望了我,在复活日我给他说情和作证”。

عن عبد الله بن عمر قال قال النبی عم:من حجَّ فزار قبری بعد موتی کان کمن زارنی فی الحیاتی

       由尔迈勒的儿子阿布独拉上传来:他说:至圣ﷺ说:“谁在我隐光之后朝了哈知,然后探望了我的坟陵,他就象我在世时探望了我”。


عن ابی هراررضی الله عنه عن رسول الله عم قال :من صلًّی علَّیَ عند قبری سمعتُهُ ومن صلی علی نائیا ابلفته

       由艾布呼拉勒上传来:虽然至圣ﷺ说:“谁在我的坟陵前赞美了我,我必能听见他,谁在远方赞美了我,必会传达到我”。——见《سبل الخیرات》第68页第69页


       在大贤艾布拜克勒隐光之后,人们把他抬到至圣ﷺ的坟陵门前时,一个声音喊到:“真主使者ﷺ啊!,平安吉庆在你上,艾布拜可勒来到你的门前了”,这声音刚一落,真主使者ﷺ的坟陵的门就自动打开了。——见《坦夫西勒·可比勒》第五册685页。
发表于 2019-3-21 20: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人只要经过在今生时他认识的他穆民弟兄的坟陵,然后他给他说了赛俩目,他必认识他,而且他回答他的赛俩目

——更不要再否认圣人了,穆民都可以呢。
发表于 2019-3-21 22: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朝完罕志没有去探望圣人的人,罕志都是废的
发表于 2019-3-21 23: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主道牺牲的人永活
发表于 2019-3-22 06: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圣说:“谁在我隐光之后朝了哈知,然后探望了我的坟陵,他就象我在世时探望了我”。
发表于 2019-3-22 13: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上坟,指望的是凭着圣贤之人的情分,得真主的恩典护佑
发表于 2019-3-22 21: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守传统教门!
发表于 2019-3-29 07: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不要与真主恼怒了他们的人结交近亲,他们在后世确已无望了,正如一切的非信士对坟墓中的人无望了一样”。(60-13)

  “对坟墓中的人无望”是认为与活着的人没有关系,或者无救了,或者不去沾吉,或者不能搭救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3:1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