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101340|回复: 13

古兰经注中正统派的证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3 19: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真道卫士 于 2011-2-3 19:47 编辑

古兰经注中正统派的证据.zip (495.51 KB, 下载次数: 138) 古兰经注中正统派的证据
——这是指引他的正道


(الوال)










赛比林拉 辑
محمد سبل الله
١٤١٩ئاشور الونى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真道卫士 于 2011-2-3 19:22 编辑

前言        1
本辑参考经典(一)        1
本辑参考经典(二)        3
古兰中的明证★        5
(一)正统派和大众派(أهل سنة وجماعة   )的明证        6
(二)异端(بدعة)的明证        9
(三)揭露瓦哈必(واهابية)的53个特征:        12
(四)超出四大教法学派就是迷路;应当在礼乘,道乘,真乘中跟随他们        15
(五)只遵明文而偏离精神实质的内学是叛教之根子        19
(六)寻求(وسيلة)(介绍、媒介、中介、引进)        31
(七)求救渡(استغاثة)求相助        37
(八)说情搭救(شفاعة)        41
(九)道长毛拉(شيخ مولى)        52
(十)圣门弟子的贵(فضل الصحابة)        62
(十一)未见        67
(十二)外哩的显迹(علامة وكرامة الأولياء)        72
(十三)门人端正的认识        84
(十四)关于外哩的启示        88
(十五)沾吉(تبرك)        93
(十六)伊玛目迈赫底        102
(十七)修建拱北的根据        105
(十八)探望圣陵和外哩的坟陵        111
(十九)上坟        114
(二十)妇女上坟        118
(二十一)在坟上念《古兰经》        121
(二十二)罚赎(اسقاط)和转经        124
(二十三)写仆胸(دعاء)的根据        131
(二十四)为死者念一七,二七,至七七,四十,一年和搭救他们的根据        134
(二十五)吃念会聚的根据        140
(二十六)请人念和一同念        142
(二十七)关于请人念讨白(求饶)        146
(二十八)关于“用真主的皇言换取代价”的问题        148
(二十九)赞词        152
(三十)晨夕的赞词(ذكر بكرة واصيلا)        154
(三十一)达依勒(دائرة)的贵(فضل الدائرة)        157
(三十二)(اوراد)的贵        158
(三十三)在念否定语和肯定语时摇头之根据(تنقلب الرائس عن النفى واثبات)        159
(三十四)赞词的条件(شروط الذكر)        163
(三十五)关于赞圣        167
高赞圣人:        171
(三十六)关于圣纪        173
(三十七)关于诗文的尊贵        177
(三十八)关于讨白        179
(三十九)寻求道长外哩(فصل طلب ولى وشيخ)        182
附:(伍外斯)(اويس)        187
(四十)门人端正的认识        189
附:识别冒充之道长(مشائخ المدعون)        192
关于调养品的经证(ربابية)        194
(一)▲        194
(二)        195
(三)        195
关于真主的尊名和德性的集中        198
(七)        198
(八)        198
关于干办,行持与调养品ربانية وعبادة        199
(九)        199
(十一)        200
(十二)        200
(十三)        200
(十四)        202
(十五)        202
(十六)        203
关于以物伴主(شرك)        203
(十八)        205
关于امير执掌之人        206
关于跟随祖先        212
关于向真主祈祷(دعاء)        215
فطرة        216
五件事        222
外哩的条件        226
(五件事)        227
丢了تفسر之判断        231
(与主同在的机密)        232
男人是女人的支柱(الرجال قوامون على النساء)(4:34)        235
道乘的真义        238
特选者(مصطفى)        248
关于合一(بقاء)        248
روح الله▲        252
关于反对跟先人        264
关于道祝安词        265
关于道祝安词的方法        266
关于戴孝        267
关于缠头        268
关于阿舒拉日        273
关于拜拉提        274
关于祈祷(فصل الدعاء)        278
关于祈祷后念“阿敏”(آمين)        279
天命拜后的祈祷(الدعاء بعد المكتوبة)        279
在宣礼词前后的祷词(فصل فى دعاء الاذان قبل وبعد)        281
在听见邦克时应当站立:        282
关于祈祷的条件(شرط الدعاء)        283
关于祈祷的规矩(ادب الدعاء)        284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真道卫士 于 2011-2-3 19:17 编辑

前言
أ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你说:“我们的主将召集我们,然后凭真理为我们裁判,他确实最善于裁判,确是全知的。”(34:26)
真主说:“谁不依照真主所降示的经典而判决,谁就是不信道的人。”(5:44)
近十年以来,我见到的瓦哈比耶(وهابية)翻印的许多小册子,自称“七十三派中进天堂” 的一派只是他们,只有他们是认主独一的,中国的穆斯林都偏离了伊斯兰的正轨,都成了举伴(真主的多神教,甚至还宣传说:“我们的祖先都是举伴者,都是卡废勒,只是我们自己没有发觉。”还说:“社会进步发展了,伊斯兰教只是一千四百多年前奴隶社会的宗教,不改革还行吗?我们还需要跟随四大学派中的哪一派吗?”
近两年来对四大伊玛目大批特批,在演讲宣教时,否定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圣人只有二十三年算圣人,为圣前和归主后都不算是圣人,死了不如一个普通穆斯林。”“圣人无幽玄,无说情搭救,他只是象我们一样的凡人,他最多是一个传警告者,或是保姆”“赞圣是过分尊重圣人,过于尊重人,就是以人举伴真主。”“中国穆斯林做圣节,阿舒拉,婚丧都是异端”“信有外哩就是信偶像”“苏菲的导师都是迷误的人,上坟(拱北)就是进庙子”甚至说:“真主是在上方,升高端坐在宝座上……”使一小部分不能看懂古兰经注的喜真爱道之人上了他们的当,他们还阻止否认看古兰经的注释,说:“只能遵照经的明文就行了,要追求注释就是叛教”(妄图只叫人们知道古兰的外表,不知道古兰的精神实质),把《古兰经》注(تفسير القرآن)说成是私欲之人的造经,说:“正统派四大伊玛目过时了”“苏菲是无根据的瞎胡闹”等。为了让喜真爱道的穆斯林知道我们正统派在古兰和《古兰经注》中的证据,知道瓦哈比耶断章取义,把针对卡废勒,犹太祭师,恶魔等的古兰节文按在穆民头上,攻击否认正统派的部分章节和在《古兰经注(تفسير القرآن)》中的真正解释。
为了让大家都知道明文真正的意思,我们就译辑了这本经,求独慈之主指引前定中上正道的人,以此为因由(سبب)指引人上正道吧!。
主啊!你安慈穆圣及其家下、辅士、迁士和一切坚持穆圣道路的人们,平安吉庆在他们上,也在坚持抄写、传扬四大伊玛目正统派和苏菲的一总人上。
                           آمين
穆罕默德•赛比令拉
١٣١٩ ئاشورالوتى

本辑参考经典(一)
坦威俩替奴著木(تاويلات النجمية)
哈嘎依固(حقائق)
以克力力(اكليل)
艾哈迈丁耶(احمدية)
盖乃维(تفسر القنوى)
西拉祝力木力(سراج المنير)
伯咱威(بيعناء)(قاض بيعناء)
胡赛尼(تفسر الحسين)
肉萨来同逊硬也(رسالة السنية)
木干得麦廷阿也(مقدمة الآية)
海哲勒力艾斯盖俩尼(حجر الاشقلان)
克发也七艾七给牙尼(كفاية الاتقيان)
费台瓦阿兰克日(فتوى ية التقيان)
费台瓦麦海迪(فتوىالعنكر)
德西以力(دسائل)
麦祖海日(المظهر)
萨威(حاشية الصاوى)
索夫外(صفوة)
雅辛(تفسريس)
哈则立()
麦知麦安他以夫(مجمع الطائف)
奴勒尼胡达(نور الهدى)
瓦海忍耶(وحية)
卡米令也(كاملية)
费台海力盖迪日(فتح القادر)
福土哈提曼恳尼(فتوحات المكية)
福土哈提力以俩很也(فتوحات الإلهية)
费提汉索麦迪(فتح الصمد)
舍热尔土力以斯俩目(شريعة الإسلام)
舍热哈艾尕以迪(شرح عقائد)
以海牙以(إحياء)
伊海牙以伍路民迪尼(إحياء علوم الدين)
艾双力艾奴力艾力木()
黑开木(حكيم)
拉音也(إنانية)
来他以夫(لطائف)
木硬也土力木算俩(منية المصلى)
麦瓦黑本来德硬也(مواهب الادنية)
米什卡提麦萨比海(مشكاة المصابيح)
麦布苏托(مبسوط)
麦沙勒给力艾乃瓦勒(مشارق الأنوار)
米什卡提艾乃瓦勒(مشكاة الأنور)
米日尕其(مراقات)
麦扎力苏逊尼也(مجالس السنية)
麦扎力苏力海忍也(مجالس الحيية)
穆斯台祖勒丰(مسط ضرف)
麦达勒重苏伍迪(معارف السعود)
麦支麦艾力虎土百(مجمع الخطبة)
木很玛七力木斯力米乃(مهمات المسلمين)
麦卡什费力古录比(مكاشف القلوب)
麦支麦艾力艾乃胡来(مجمع الأنهار)
麦卡勒麦力艾海俩给(مكارم الأخلاق)
麦瓦厄祖力哈赛乃胡来(مواغز الحسنات)
麦支麦艾力麦七尼(مجمع المتن)
麦格苏迪艾格萨(مقصود الأقصى)
麦支木胡特索来克俩本(مجمع خلاص الكلام)
伯海哲同塞硬也(بهجة السنية)
伯海哲土力艾斯拉勒(بهجة السنية)
伯海入力哈布勒(بحر الحبل)
麦尕麦庆赛尔丁也(مقامة السعادية)
米扎力库布拉(من الكبرى)
麦阿勒重奴本外(معارف النبوة)
德海荣拉依给(دحى الرائق)
哈格盖土力外西来(حقيقة الوسلة)
哈来比索厄勒(حرب الصغير)
哈牙土力海瓦尼(حيات الهوى)
海瓦七木力海凯木(خواتم الحكيم)
呼俩索图力克俩米(خلاصة الكلام)
扎米温来退夫(جامع اللطيف)
乃瓦吉日力盖录比(نودر القلوب)
可巴依力(كبائر)
考开布力木宗以(كوكب المنير)
塔志(تاج)
太然祝麦七力木斯塔发(ترجمة المصطفى)
太力黑苏开比勒(ترخيص الكبير)
太孜克热七力盖勒托兵以(تذكرة القرطبية)
太孜克勒土力瓦以最(تذكر الواعظين)
潘迪纳麦()
哈来必开比来(حرب الكبير)
伯达一尔祖胡日(بدايع الزهور)
海米斯它勒黑(جميس التارج)
海贼乃土力艾斯拉勒(خزينة الأسرار)
扎米奥伍苏力(جامع الأصول)
扎米尔克拉玛提(جامع الكرامات)
奴孜海土力麦扎力苏(نزهة المجالس)
奴勒力艾乃瓦勒(نور الأنوار)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辑参考经典(二)
克什夫力温麦(كشف العم)
克什夫力依力提亚比(كشف الإلتياب)
看祖力艾巴迪(كنز العباد)
厄硬以(كتاب العنية)
太力给力木斩俩(تعليق المجلى)
热什哈其(رشمات)
谭哈海力告立(تحقيق القول)
太给勒布力伍苏力(تقرب الأصول)
土哈弗提力麦热咱(تحقن المرضى)
太海勒日沙米(تحرير شام)
克海飞力麦七尼(كهف المتن)
圣训布哈里、穆斯林(حديث البجارى صحيح مسلم)
艾布达吴德、伊本马哲(ابو داود إبن ماج)
抬木密济(حديث ترمذى)
奈萨仪(حديث النساء)
车来匹(شرح وقاية)
艾布哈里法(أبو حنيف)
艾斯拉录力麦阿迪(أسرار المعادى)
伍本•得土力尕肉(عمرة القاضى)
索俩七买赛伍迪(صلاة المسعود)
引桑卡米力(إنسان الكامل)
艾尼斯力折力斯(أنسان الجليس)
菲格海艾可伯勒(فقه الأكبر)
勒萨来同逊硬也(رسالة السنية)
勒沙来同格什忍也(رسالة القشرى)
都热热逊硬也(د رر السنية)
舍瓦西都里汗给(شواهد الحق)
索瓦以古力以俩很也(صوائق الإلهية)
色布艾力艾斯拉勒(صباء الأسرار)
绕祖力发依给(روض الفائق)
西瓦吉力艾尔钻(سراج الأعظم)
告力布日轧支(قلب الزجاج)
古土布力以勒沙迪(قطب الإرشد)
根算安比亚(قصص الأنبيار)
妥海塔维(طحطاوى)
弗支软萨迪尼(فجر الصادق)
艾玛东迪尼(عماد الدين)
塞夫力占巴勒(صف الجبار)
也瓦给七(يواقيت)
德尕依古力艾海巴日(دقائق الأخبار)
艾扎依布力麦海录尕七(عجائب المخلوقات)
弗尤咱七力以海萨尼(فائزة الإحسان)
外法依力外法(وفاء الوفا)
辛勒力艾斯拉勒(سر الأسرار)
哈苏乃力哈岁尼(حصل الحصيل)
哈尕依固力伊斯俩木(حقائق الإسلام)
米尔麦土力库布拉(نعمة الكبرى)
依斯巴七力毛力迪(إثبات المولد)
占青那麦(جنامة)
伍木得土勒阿也(عمرة الآية)
太海给古力伊玛尼(تحقق الائمان)

                                    ……其它从略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兰中的明证★
أعوذ بالله من الشيطان الرجيم  بسم الله الرحمن الرحيم
إن الدين عند الله الإسلام ومن يبتغ غير الإسلام دينا فلن يقبل منه وهو فى الآخرة منالخاسرين
真主说:“真主所喜悦的宗教,确是伊斯兰教,舍弃伊斯兰教而寻求教门的人,他所寻求的宗教绝不被接受,他在后世是亏折之人。”  (3:19—85)
إن الذين فرقوا دينهم وكانوا شيعا ليست منهم فى شيئ إنما أمرهم إلى الله ثم ينبئهم بماكانوا يفعلون قل أنبى هدانى ربى إلى صراط مستقيم دينا قيما ملة إبراهم حنيفا وماكانوا من المشركين
真主说:“分裂自己的宗教而各立教门的人,你断离他们,他们的事只归真主。然后他将把他们的行为告诉他们。你说:‘我的主把我指引在正道——伊布拉欣古有的,正统的教门上。他不是以物伴主的人。’”(6:159、161)
وما ءاتاكم الرسول فخذوه ومانهاكم عنه فاتهوا
真主说:“使者所规定的,你们当遵之,他所禁止你们的,你们当戒之。(59:7)
قل إن كنتم تحبنون الله فاتبعونى يحببكم الله ويغفرلكم ذنوبكم
真主说:“你说:‘ 如果你们喜爱真主,你们当追随我,真主才会喜爱你们,恕饶你们的罪过。’”(3:31)
وأن هذا صراطى مستقيما فاتبعوه ولاتتبعوا السبل فتفرق بكم عن سبيله ذلكم وصاكم نه لعلكم تتقون
真主说:“这确是我的正道,故你们追随它,你们不要遵循邪路,以便你们不要离开真主的大道,他以此嘱咐你们,以便你们敬畏。” (6:153)
★        ★                即谁尊行圣传真道即原本的伊斯兰即开天古教即至今已一千四百余年的至圣※阐扬的伊斯兰。谁是至今只有七百余年的新生异端教,证据中见分晓。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正统派和大众派(أهل سنة وجماعة)的明证
هو الذى بعث فى الأمين رسولا منهم يتلو عليهم ءاياته ويزكيهم ويعلمهم الكتاب و الحكمة وإن كانوا من قبل لفى ضلال مبين
真主说:“他在文盲中遣了他们同族中的一个使者,去对他们宣读他的迹象,使他们纯洁,并教授了他们经典和机密妙义,尽管他们以前确是在明显的迷悟中。”(62:2)
وماينطق عن الهوى إن هو إلا وحى يوحى
真主说:“他(穆圣)未以私欲而言,他只是(根据)所受的启示。”(53:3-4 )
هو الذى أرسل رسوله بالهدى و دين  الحق ليظهره على الذين كله و كفى بالله شهيدا
真主说:“他因正教和真道而派遣了他的使者,以便使真教胜过于一切宗教,真主足以为证。”(48:28)
圣人说:“犹太教分了七十一派,基督教分了七十二派,我的教生将分七十三派,七十二派入于火狱,只有一派在天堂中,即大众派(أهل جماعة)。
قل أبو منصور التميمى فى شرحه :لم يرد بهذه الفرق المذمومة الفرق المختلفة فىفروع الفته من الحلال و الحرام لانهم لم يكفربعضهم بعضاو أنما أراد بالذم الفرق التى خالفت الجماعة فى اصول التوحيد وفى تقدير الخير و الشر و فى شروط النبوة والرسالة وفى موالاة بعض الأصحاب و نحوهم ممن كفر بعضهم بعضا و المذكور من هذه الفرق فى علم  التوحيد ست طوائف وهى الروافض و الجهمية و الحرورية و المرجئة و القدرية و الجبرية و يتفرع منها فرق كثيرة
1、艾布曼素勒•坦米民在他的注释中说:“被指责的这些派别(他们)是在非法和合法的小纲中各执己见,因为他们一部分的没有否认一部分的。被指责的派别(他们)只是在认主独一的根本中,好歹的前定中,圣品和使命的条件中,一部分圣门弟子的传替事中相反了大众派,他们就一部分否认了一部分的。在认主独一的知识中这些派别是六伙人:罗废子,者海命耶,哈努勒耶,迈勒针耶,古德令耶,知布忍耶,每一伙分了十二派即七十二派(不包括犹太教的七十一派,基督教的七十二派)。
و أحدة فى الجنة و هى الجماعة :التى اجتمعت و تمسكت بما كان عليه النبى و ال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بعده و هم اهل القران و الحديث و الفقه
只有一派在天堂中即大众派;这派人他们并结和抓揽了圣人和圣人之引导正道的代理圣位的执掌古兰,圣训,教法妙义的真人真道。
بعض الفرق الضالة كالخوارج و الروافض الذين تمسكو بظاهر القران وتركوا السنة التىبينة مجمله و اوضحت متشابهم و كشفت المراد منه فتحير و اوضلوا عن الحق
一部分迷悟的派别象赫瓦勒知家和罗废子,他们抓揽了《古兰经》的外表,抛弃了阐明它的总义,显示它(古兰)的隐藏的节文,揭示《古兰》中真正动机的圣道,然后他们徘徊不定(因为他们的眼光只以表义而论,一概不知其中的真机,更谈不上得到真主的醒令),他们就失迷了真道。——见《塔志》(تاج)第一册39页、40页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3.大众派和正统派并不以人多,并不以各人的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而论,而是以它的条件,符合于天经、圣训,教法的实质精神而论。
阿布独拉•阿巴斯(عبد الله بن عباس)说:“正统派和大众派的主张(条件)是十样,谁尊重了它,谁就是他们之列:
尊重两位道长即:艾布伯克尔,欧麦尔。
尊重两位女婿即:尔斯玛乃,尔林。
尊重两朝向即:耶路撒冷(بيت المقدس),它是万圣的向址。克尔白它是我们圣人穆罕默德(عليه السلام)的向址(قبلة)
承认摸两皮袜使得。
真正不确定任何人入天堂或入火狱。
承认在凡是行善作恶之人的后边能跟随礼拜。
给凡是行善作恶之人能举行殡礼。(جنازة)
只以赞美来提说圣门弟子。
以天堂作证圣人曾以天堂为他们报喜的那十个人。
承认明文(不论古兰,圣训)只是外表,(绝不是精神实质)。”
-------------见《海迪耶土力伊黑瓦尼》(هدية الإخوان)8页
正统派大众派的团体啊!我们应当诚信真主是古有的,不朽的,相反新生的,本然自立的。我们诚信真主确是永活的(حى),全知全能全听全观,意所欲为能言,叫有就有的(عالم قادر سميع بصير مريد متكلم مكون)。我们诚信真主绝不是无空的,新生朽坏的,变象新生的,需要方位的,无能勉强的,无知的,死的,聋的,瞎的,哑的。我们诚信真主的本然能造化好歹。我们诚信:使者在他们是平安的,诚实的,可信的,给世人传达使命的。我们诚信坟中的刑罚,顺命之人在坟中享受恩典真主是全知的,猛克勒,难克勒的考问是确实的;复生,文卷,考问,仙池是真的;仙桥,天堂,火狱是真的;但是他俩是被造的,受有的,永久的,不朽的,它俩的居民也是不朽的;干大罪的穆民不会丢失正信;真主不恕饶以物伴主的大罪;但他恕饶了他所意欲之人差此一等的罪过;他可以惩罚小罪,恕饶大罪。
我们诚信:圣人之后人中最贵者是艾布伯克尔,然后是欧麦尔,然后是有两道光的尔斯玛乃,然后是喜主爱圣的尔林。外哩不能到达万圣的品级,奴辈不能到达放下了命令,禁止担子的地位,活人对死人的祈祷,施济对他们有益,圣人说:“复生日(**)的条件是;旦扎尼出现,地兽出现,野柱者,满猪者出现,尔萨圣人下世,太阳从西升起。”-------------见《海迪耶土力伊黑瓦尼》(هدية الإخوان 9页)《舍勒哈伊力雅斯》4—3页,186页(شرح الإلياس)
واما الإسلام فهو الانقياد لا وامرالله تعلى و الاتيان باحكامه والائمان هى الصديق بالقلب و الاقرار باللسان بجميع ماجاء به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ه عند الله تعالى
正信伊玛尼是心中诚信,舌头招认我们圣人从真主那里奉命传达一切。
伊斯兰教是服从真主的一切命令,遵守他的一切法度(判断)。
و اما التوحيد فهو تفريد الله تعالى فى ذاته و صفاته و افعاله اعنقادا و قولا و فولا فان توحيد الله اقرار بوعدا نيته واما الشريعتة فهو الصراط الظاهر على الحق ولكلنبى دين و شريعة و المسلم من كان راسخا فى ملته الإسلام و متدينا
认主独一是诚信,言行方面在真主的不然,德性,能为中纯信真主,因为认主独一是承认真主的真一之品。礼乘是正道的外表,每位圣人都有自己的教门和礼乘之道。穆斯林是在伊斯兰教中坚定不移的人。
ونقل الإمام الاعظم أبو حنيف الكوفى فى الفقه الأكبر إنه إذااجتمعت هذه الأربعته التوحيد و المعرفة و الائمان و الإسلام فى قوم فهم أهل سنة وجماعة حقا
在《大教法》经中大伊玛目艾布海乃飞传来:如果这四类——认主独一,明知真主,正信,伊斯兰结集在一伙人中,他们就是标准的正统派大众派。
         ————见《海迪耶土力伊黑瓦尼》(هدية الإخوان9页)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说:“除偏教(异端派)外我的教生全部在天堂中。”也传来了:“在它(偏教)中每个人都是亏折的。”阿布都拉,迈斯阿丹和艾布胡拉勒说:“一定一个时光来临,人们争先进火狱,他们在它中停留若干时期后,一个人都没有了(进入异端者就是自投火狱,无法拯救之人)。”----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八册455页 )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عمل قليل فىسنة خير من عمل كثير فىبدعة
圣人说:“在圣道中渺小的行为比在异端中加倍的修行更高强。”
عن عبد الله بن مسعود رضى الله عنه إنه قال الاقتصاد فى السنةحير من الاجتهاد فى البدعة
由阿布都拉•曼斯阿丹上传来,他说:“在圣道中节约(节制)比在异端中穷尽(奋发)更高强。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فالزمو السنة والجماعة و اياكم و محدثات الامور فان كل محدثة بدعة ضلالة وإناالله لايجمع أمة محمد على الضلالة ابدا فمن خلع الطاعة و فارق الجماعة و ضيع امرالله تعالى وخالف حكم الله لقى الله تعالى وهو ععنبان و ادخله النار
圣人说:“你们当坚守正统派和大众派,你们当防止新生的事情,因为凡是新生的都是异端。凡是异端都是迷路,真主把穆罕默德的教生永远不召集在迷悟中,所以谁脱离顺命,分裂大众派,作废真主的命令,相反真主的法度,他是被恼恨着会见真主,真主使他入火狱之人。
圣人说:“我嘱托你们:你们当敬畏真主,听从顺命,我之后,你们中幸存的人会见到很多的纷争,于是,你们要防止新生的事情,因为它是迷悟,你们中赶上那个时代的人当紧守我的道,及其引导正道的,指引世人入于真恩深海的代理者(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المهتدين)的道,你们用大牙咬紧它吧!(所以跟随至圣后引领正道之人不论那个时期都不是异端者)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خلف الجماعة شبرافقدخلع ربقة الإسلام من عنقه
圣人说:“谁相反大众派一寸,他确已从自己的脖颈上脱弃了伊斯兰教的绳套。——见《醒世录》(تنبيه الغافلون)201、202页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حفظ سنتى اكرمه الله باربع خصال المحبة فى قلوب البررة والهيبة فى قلوب الفجرة والسعة فى الرزق و الثقة بالدين
圣人说:“谁看守了我的圣道,真主以四样特恩优待他;使行善之人的心中充满喜真爱圣;使犯罪之人心中充满畏惧;使衣禄宽宏;教门坚定。”
كما ان رسو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مان ماعاش فكذا وارثه الاكمل فان اعتقاده واتباع طريقة كالايمان بالرسول والاتباع شريعة اذهونائب عليه و خليفة له فالاقتران باهل الصلح والتقوى ممايرفع الله به العذاب كما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الشيخ فى قومه كالنبى فى أمته
正如圣人在世时忠信妥实那样,他全品的继承人也是如此,如果诚信了他,追随了他的道,犹如归信了圣人,追随了他的教道一样,因为他是圣人的代理者,替位者,所以相连(结交)行善的人,敬畏的人是真主借此而取弃罪刑,如同圣人所说的:“道长在门人中如同圣人在教生中一样。”------见《鲁白》第五册177页
فتلك اثنان وسبعن فرقة كلهم فى النار و الفرقة الناجية هم أهل سنة البيضاء المحمد ية والطريقة النقية الأحمدية و لهاظاهر سمى بالشريعة شريعة للعامة وباطن سمى بالطريقة منها جا للخاصة وخلاصة خصة باسم الحقيقة معراجالاخص الخاصة
那七十二伙全部在火狱中,而受准承得脱离的一伙人,他们是符合穆罕默德的纯正的正统派,是符合艾哈迈德纯洁无杂的道乘(之人),在他上有表,被叫名礼乘(شريعة)是凡人的教道,有里,被叫名道乘(طريقة),是上等人的道,以真乘的名字(词)精简的精华是受特选之人的登宵(معراج)。第一种是身体的位份是以侍奉来责成;第二种是心的位份是以知识和明知认主之境来责成,第三种是灵魂的位份,是以亲眼大见,和明见而责成。
              ——见《米勒戈底》(مرقاة)第一册248页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真道卫士 于 2011-2-3 19:37 编辑

他只是奉命而行,并不掺杂自己的私意)。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عمل عملا ليس عليه أمرنا فهو رد
圣人说:“谁没我的口唤而遵了一样善功,他是被拒绝的。”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ادع إلى سبيل ربك بالحكمة و الموعظة الحسنة
真主说:“你以机密奥妙和优美的忠谏把人们引导于你的主的大道。”
    -------见《勒雅最沙力黑乃》(رياض الصالحين)119页(16:125)
‘这节天经醒令了:上等人(خواص)以机密奥妙把人引导于真主,凡人以优美的劝言把人劝化于真主,一伙人只以争执分弃,他们是闲言乱语之人。’
      ---------见《鲁白》第五册97页。(从它中说明上等人所引导的道是正道,相反他们者就是异端,因为相反了机密实质精神,异端之人如同因眼有病而否认阳光,因口病而食而不知其味之人,因此,他们象牲畜一样只知稻草的味道而一概不知伊斯兰实质妙义的仙席面的美味)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الأمرون بالمعروف و الناهون عن المنكر  
真主说:“劝善的,戒恶的。”(9:112)
قال الحدادى المعروف هو السنة و المنكر هو البدعة
哈塔迪说:“善就是圣道,恶就是异端。”
قال إبن ملك عند قوله عليه السلام كل بدعة ضلالة) يعنى كل خصلة جديدة اتى بها و لم يفعلها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ضلالة  لانالضلالة تركه الطريق المستقيم و الذهاب إلى غيره والطريقة المستقيم الشريعة خص من هذا الحكم البدعة الحسنة كما قال عمر رضى الله عنه فى التراويح نعمت البدعة
伊本•穆立克说:“圣人的话:‘凡是异端都是迷误’指凡圣人没有遵的各种新鲜之事就是迷误,因为迷误是失去的正道去于道外。正道就是礼乘,特别从这个判断中有优美的异端,如同大贤欧麦尔在《坦拉威哈》经中所说的:‘我把异端当做特恩。’”   (■指有利于圣道的新生事物)
قال العلماء البدع خمس واجبة كنظر الد لائل لرد شبه الملاحدة وغيرهم و مندونة كتصنيفه الكتب و بناء المدارس ونحوها ومباحة كالبسط فى الوان اللطعمة و غيرها ومكرومة وحرام و هماظاهران
学者说:“异端是五样:(1)应当的如象为了反驳偏教之人而查看经证等。(2)受喜的,如象编注经书,修建学堂等。(3)合理的,如象在食品中放色料等。(4)受憎恶的和(5)非法的是明显的。”
يقول الفقير البناء امالد رس العلم الظاهر وامالتعلم علم الباطن فاذا كان بناء المدارس من البدعة الحسنة فليكن بناء الخانقاه منها ايضابل بناء الخانقاخ اشرف معلومة
行道之人说:“修建或着是为了外学,或是为了学习内学,如果修建学堂是俊美的异端,那么修建道堂也是俊美的异端,而且修建道堂是更贵的,因为其贵重是被指定的。”(从它中说明了异端并不能全是迷误的,不然其中一部分对于推动伊斯兰教发展,普及宗教知识是优美的善功,也是先贤的传统。)
-----------见《鲁白》第三册519页
 楼主| 发表于 2011-2-3 19: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و الوهابية القائلون بعدم الحسن فى البدعة اصلا
瓦哈比家说:“在异端中一概没有俊美的。”
-------见《曼可土布》二册159      
قال بعض الناس إن البدعة على نوعين حسنة و سئة فالحسنة هى كل عمل صالح حدث بعد زمن نبينا وزمان 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عليه و عليهم  الصلاة والسلام ولم يكن رافع للسنة والسئة ماتكون راخعة للسنة
一部分人说:“异端是两样:俊美的,丑恶的。俊美的是凡是清廉的善功,是我们圣人时光,引领正道的替位之人时光之后新生的,他没有消极圣道,丑恶的异端是消极圣道的。”(使人们不知不觉脱离了正道的正轨。)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فإن خير الحديث كتاب الله و خير الهدى  هدى  محمد و شر الامور محمد ثانها وكل محدث بدعة و كل بدعة ضلالة اوصيكم بتقوى الله والرسمع والطاعة وإن كان عبد احبشيا فإنه  من يعش منكم بعدى فسيرى اختلاف كثير فعليكم بسنتى الخلفاء الراشدين المهديين تمسكولها وعضوا عليها بالنواحن
圣人说:“最精妙的语言是真主的经典,最高强的道是穆罕默德指引的道,最歹恶的事是(教门中)新生的,凡是新生的就是异端,凡是异端就是迷误,我嘱咐你们: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要听从顺命,那怕是哈白申叶的一个奴隶(真主差遣指引你们正道,作你们的导师),因为在我之后你们中幸存的人会见到很多分歧,(那个时光来临时)你们坚守我道和引领正道,指引人们的替圣位指引人们正道的上等人的道外其它都是异端,都是迷误,因为真主说:“真主使谁迷误,谁没有指引正道者。”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له من هاد )(40:33)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ااحدث قوم بدعة الارفع مثلها من السنة
圣人说:“一伙人所新生的异端只是铲除圣道中的异端。”
عن حسان اذه قال ماابتدع قوم بدعة فى دينهم الاننىع الله من سننهم مثلها ثم لايعيدها اليهم إلىيوم القيمة
由哈赛尼上传来,他说:“一伙人在他们的教门中所新生的异端,真主只是他们的圣道中(借此)铲除了异端,然后再不重显于他们,直到复活日。”(这是指上等外哩,道长在教道中因时代的不同,人的天质的不同所规定的规矩礼节,以不同的方法把人引导于真主的大道,并且恢复真正符合古兰实质精神的道行的优美的异端(بدعة حسنة)。)
众学者和道长(علماء ومشائخ)认为的俊美的异端(بدعة حسنة),如果你在它中仔细观察,你就知道,它是抬高圣道,释译圣行,比如:给死人打缠头,他们把它当做俊美的异端,这是抬高圣道,因为它是在卡凡由圣行被制定的数目上增加。
同样道长(مشائخ)认为缠头尾巴脱掉在左边是优美的,而圣行是把它脱在两肩中间,那是升高这个圣行,并非掩盖它。
-------见《曼可土布》第一册159,160页
قال بعض الكبار جميع ابتدى من السنة الحسنة على طريق القربة إلى الله تعالى داخل فى الشريعة التى باءت بها الرسل عن أمرالله كما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سنة و جعل فيه اجرا لمن ابتدعة ولمن عمل به و قال بعضهم جميع ماابتدة العلماء و العارفون مما لمتصرح الشريعة بالأمربه لايكون بدعة الا إن خالف صريح السنة فإن لم يخالفهافهو محمود
一部分上等人说:“凡是在临真的道上新生的俊美的圣行(行持)都是入在圣人奉主的口唤带来的礼乘之道中,如同圣人所说的:‘谁恢复立行了优美的圣行,’和他说:“谁新生了俊美的异端”你当参悟。那么,在我们上已核准制定了新生的是俊美的而且被叫‘圣行’的那些,在它中新生者能获得报酬,遵行者也能获得报酬。。”
他们一部分说:“凡是学者和明知之人新生的而礼乘以命令它没有明言准许的,除相反圣训明言的准许的外,它都不是异端,如果没有相反圣训明断的,它是被夸的。那些象剃头,穿带补钉的衣服,因喜真爱道而少吃少睡,常守赞词,高念它等都是他们的本性。因为它全部是深理妙义的自然规律,我们圣人把真主那里的真质精神没有拿给凡人大众。因为,它是上等人(أهل الخصص)和修道者的道——真道(طريق الحق),这个道没有命令传达给凡人,它在他们上也不应该,然后我们知道:一伙人(除跟随外)在真主那里无道可行。” --------见《鲁白》(روح البيان)第九册384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16:0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