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查看: 56110|回复: 8

正统派门人端正的认识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5 22: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واما الاعتراض على الأولياء والمشائخ من العلماء فانه يحرم الخير ويقطع بركة الصحبة
背叛外哩和学者中的谢赫毛俩,他确是抛弃了两世的幸福,割断了临真的(بركة)。(见(روح البيان)五册466页3行)
قال ابن حجر ان الله تعالى يحفظ المال الصالح للعبد الصالح وان كان مايجرى على ارباب النبوة واصحاب الولاية انما يكون بامرمن اوامر الله ظاهرا وباطنا
伊本•哈止力说:“真主借清廉的奴辈保护清廉之人的财产,在执掌圣品和传替的人上产生的事情只是奉真主的口唤,不论明扬的和暗藏的事。(见(روح البيان)第五册289页五行)
وما أرسلنا من رسول إلا ليطاع بإذن الله
真主说:“我派遣使者,只为要人奉真主的口唤服从他。”(4:64)
ان من ردشيئا من اوامر الله واوامر الرسول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فهو خارج عن الإسلام سواء رده من جهة الشك او من جهة التمرد
谁拒绝真主或圣人的任何一件命令,谁确已退出了伊斯俩目的教门,不论是怀疑而拒绝,还是顽固而拒绝。(见(روح البيان)二册231页20行)
ان نبينا عليه السلام هو الوسلة بيننا وبينه تعالى والوسلة ولابد من تقديم الوسلة قبل الطلب وقد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وابتغوا اليه الوسلة)
我们的圣人是我们和真主中的引进人,在寻道之前引进人免不了前面的引进人,的确真主说:“你们寻求亲近他的引进人。”
لا وضوء لمن لم يصل على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圣人说:“不赞圣的人没有小净。”((روح البيان)七册230页)
ان حقيقة الدين الجذبة الإلهية والتربية الشيخية
的确,真正的教门是真主的提拔,谢赫毛俩的调养。(见(روح البيان)二册419页五行)
هو الذى أنزل عليك الكتاب منه ءايات محكمات هن أم الكتاب وأخر متشابهات فأما الذين فى قلوبهم زيغ فيتبعون ما تشابه منه أبتغاء الفتنة وابتغاء تأويله وما يعلم تأويله إلا الله والراسخون فى التعلم يقولون ءامنابه كل من عند ربنا ومايذكرد إلا أولوا الألباب
他降示你这部经典,其中有许多明确的节文,是全经的基础,还有别的许多隐藏的节文。心存邪念的人,遵从隐微的节文,企图迷惑人心,寻求它的注释,只有真主和学问精通的人(具有贤学的人),才知道它的注解。他们说:“我们已确信它,明确和隐微的,都是从我们主那里降示的,惟有理智的人,才会觉悟。(3:7)
لايهدى الى تاويله الحق الا الله وعباده الذين راسخوا فى العلم
除真主和精通知识的奴辈外,任何人不能把人们引导于(古兰)的真正的注解。
难道有人说圣人也不知道隐微的经文吗?如果圣人知道,精通的人都不知道隐微的节文,如果圣人,索哈伯,学问精通的人都不知道隐微的节文,他们说:“只有真主知道它。”那他们便不优越(贵)于无知的下等人。(见(رح البيان)二册五页——六页)
فان العلماء ذكروا ان من اصول الكفر الاخذ بظواهر الكتاب والسنة
的确,众学者提到:“叛教的根子是遵行天经,圣行的外表。”
قال مالك الراسغ فى العلم من جميع اربع خصال الخشية فيما بيله وبين الله والنواضع فيما بينه وبين الناس والزهد فيما بين الدنيا والمجاهدة فيما بينه وبين نفسه
麻力克说:“学问精通的人具备四种行持:在他与真主中保持着害怕,在他与人们其中保持着谦下,在他与顿约其中保持着不贪,在他与自性中保持着战斗。”
(见(حاشية الصاوى)一册140页4行,9行)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 ستفترق هذه الامة على ثلاث وسبعين فرقة كلها فى النار الاوا حدة وقالوا ومن يا رسول الله قا لمن كان على مانا عليه واصحابى
圣人说:“我的教生将分七十三派,他们全部入于火狱,除非一派人。”他们说:“主的使者啊!这一派是什么人?”圣人说:“是走我的道和我的索哈伯的道的人。”
قدروىت مجاهد عن ابن عباس انه قال انا من الراسخون الذين يعلمون تاويله
穆扎西德说:“学问精通的人知道天经注释,他们并说:我们已确信它和明确与隐讳的。”
ان رسول الله دعالا بن عباس (اللّهمّ خقهه فى الدين وعلمه التاويل)
的确,圣人对伊本•阿巴斯求(祈祷)道:“主啊!你使他在教门中精通着,你使他知道经文注解着。”(见(ابن كثير)一册265页)
قال امام احمد : سمع رسول الله قوما يتدارون فقال انما هلك من كان قيلكم بهذا ضربوا كتاب الله بعضه ببعض وانما انزل كتاب الله ليصدق بعضه بعضا فلاتكذبو بعضه ببعض فما علمتم منه فقولوابه وما جهلتم فكلوه الى عالمه
伊麻目艾合曼德说:“圣人听见一伙人,他们各自隐瞒隐义,圣人气愤地说:“以前的人就因这样而罪行。他们一部分的隐没一部分经文,被降示的经文,一部分只证实了一部分的,所以你们理解的,你们就讲论它,你们无知的,你们把它请教于知道它的人。”(见(تفسر ابن كثير)一册266页16行)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من افتى بغير علم كان اثمه على من افتاه
圣人说:“谁无知而给人出主张,他必担负其罪。”(见(مشكاة)35页21行)
قال عليه اللسلام انزل القرآن على سبعة احرف لكل آية منها ظهرو بطن ولكل حدو مطلع
圣人说:“古兰经被降示在七个字上,在每一节天经中有表,有里,在每一节天经中有一项法律,有一样所显示的机密。”(见(مشكاة)35页16行)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خصلتان لايجمعان فى منافق حسن سمت ولا فقه فى الدين
圣人说:“两种所为在母拉费格中没有会聚;高尚美德,在教门中一知半解。”
(مشكاة34页14行)
وذكر العلماء لحكمة  كون بعض القرآن محكما وبعضه متشابها والاول متى كانت المتشابهات موجودة كان الوصول الى الحق اصعب وزيادة المشقة توجب زيادة الثواب والثنى ان القرآن لوكان كلة مكامات لم يفتقر الانسان الى التمسك بالدلا ئل العقلية فحنيذ يكون باقيا فى الجهل والتقليل والتالث ان القرآن ان كان مشتملا كلى المحكم والمتشابه افتقر المكلف الى تعليم طرق التاويل وتحصل الانسان علوم الكثرة من علم اللغة والنحو وعلم اصل الفقه والرابع ان القرآن كتاب مشتمل على دعوى الخواص والعوام باسرهم وطبع القوم
众学者对古兰一部分是明确的,一部分是隐讳(蒙蔽)的奇事提出了几种理由:(1)隐讳的节文被降示的那时,接绪真主是艰难的,增加艰难必定增加了回赐。(2)假若古兰全部是明确的节文,人们就不寻求抓揽含有智慧的明证,因此,古兰只(必)落入愚昧无知和父传子受的地步。(3)如果古兰包含明确的节文和隐讳的经文,文法学和教法基础学的各种知识。(4)的确,古兰是以上等人的机密和下等人的本性引导世人的一部经典。
قال تلك ايات الكتاب الحكيم ووصفه ايضا بانه متشابه حيث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مزل احسن الحديث كتابا متشابها وايات
真主说:“这是含有深理奥义的经典的节文。”真主又形容隐讳的节文说:“被降示的天经中最优美的言词是隐晦的天经和节文。”
ابن عباس رضى الله عنهما انه قال تفسر القرآن على اوجه تفسر لايسع احدا جهله وتفسر تعزفه العرب بالسنتها وتفسريعلمه فقهاء وتفسر لايعلمه إلا الله
伊本•阿巴斯说:“古兰注释在几方面:一种注释人人易懂,一种注释,用阿拉伯语能知道,一知注释,教法学家知道,一种注释只有真主知道。”
فلما امن الراسخون بكل ما انزل الله تعالى من المحكمات والمتشابهات تضرعوا اليه تعالى فى ان لايجعل قلوبهم مائلة الى الباطل بعد ان جعلها ما ئلة الى الحق فان قلب صالح لان يميل الى كل واحد منالائمان والكفر
每当,学问精通的人确信真主降示的明确的和隐节文后,他们就哀求真主使他们的心在深入真理后不要偏视于虚假。的确,清廉之人的心不会偏在正信和不信的每一方面。
(见(شيخ زاده)604页3行—19行。606页5行—28行)
ان التفسرهو التوضيح لكلام الله اورسوله اواثار اوقواعد الادبية الوقلية واما التاويل فهو ان يكون الكلام محتملا لمعان
的确,古兰经注是显明真主或使者的语言,或着显明各种显迹,或着显明含有智理的规矩题纲。至于تاويل是包含和奥义的言词。(见حاشية الصاوى一册4页)
ظاهر الشريعة من الامر النهى وسائر الاحكام وباطنها سميته علم الباطن والطريقة والباطنها سميه علم المعرفة وابطن البواطن سميته علم الحقيقة فلابد من تحصيل كلها
礼乘的外表是命令,禁止和其它判断。礼乘的内里是被称为内学和道乘,内学的内里被叫名معرفة的学问,内学的精华被叫名真学,所以人人当求之。
قال عليه السلام : الشريعة شجرة والطريقة اغصانها والمعرفة اوراقها والحقيقة ثمرها والقرآن جامع جميعها بالدلالة والا رشارة بفسرا اوتاويلا
圣人说:“礼乘是一棵树,道乘是树枝,超乘是树叶,真乘是果子,《古兰经》凭着تفسر(解释)或تأويل(注释)的证据和指点包含了一总。”
قال صاحب المجمع التفسر للعوام والتأويل للخواص
两海汇聚的主人说:“تفسر(解释)是针对下等人的,تأويل(注解)是针对上等人的。(见كتاب الغنية72页,73页边文)
كل كلمة القرآن لها اربعة علوم علم بحسب ظاهرها وعلم بحسب باطنها وعلم بحسب حدها وعلم بحسب مطلعها وان نظرت الى تنا سبها مع ما قبلها وما بعدها زادت كثيرا
在《古兰经》的每一个单词上有四种学问,一种学问是根据它的外表,一种学问是根据它的内里,一种学问是根据它的法度,一种学问是根据它所显示的机密。(见(حاشية الصاوى)一册3页)
قال ابن عدبى سورة البقرة فيها الف امر والفنهى والفحكم والف خبه اخذها بركة وتركها حسرة
伊本•阿勒必说:“在《黄牛章》中有一千个命令,一千个禁止,一千个判断,一千个信息,遵守它是有(بركة)的,放弃它必是折本的。(见(حشية الصاوى)一册5页10行)
قيل اصل اليهود اربع فرق ففرق امنو بالتورات وقاموا بحقوقها وفرق جاهدوا بنبذ العهود تمردا وفسوقا وفدق لم يجاهدوا بنبنها ولكن نبذو لجهلهم بها وفرق تمسكوا بها ظاهر ونبذوها خفية وهم المتجا هلون
据说:“犹太教的根子是四伙人,一伙人信仰《讨拉特》,并遵守它的各种条例。一伙人由于顽固,坏事,明明丢弃了约言。一伙人没有公开丢弃,但因为无知而遗弃了它。一伙人只抓揽外表,丢弃隐晦的。(见روح البيان一册189页)
发表于 2011-7-6 06: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学习了。
发表于 2011-7-9 11: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学习了, 主啊,求你使我尊行在正统派道路上。
发表于 2011-7-10 12: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啊,求你使我尊行在正统派道路上。
发表于 2011-7-23 06: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1-8-17 18: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黄牛章》中有一千个命令,一千个禁止,一千个判断,一千个信息,遵守它是有(بركة)的,放弃它必是折本的。(见(حشية الصاوى)一册5页10行)
是哪一个字与哪一段,知者真主以天堂必定。
发表于 2011-8-17 20: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愿我们谨守在这些《经言》中吧!
发表于 2011-9-8 17: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啊,求你使我尊行在正统派道路上,阿米乃。
发表于 2011-10-17 06: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色俩目:学习了,色阿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传真道网

GMT+8, 2024-3-29 08:0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